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 正文
江苏省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作者: 时间:2017-1-22

    普及公共艺术教育,以内涵促提升。持续实施普通高校艺术教育“五个一”行动,要求高校设置公共艺术教育管理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加快新校区学生艺术活动场馆建设。在完成对全部本科院校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公共艺术课程逐校考核基础上,建设一批公共艺术精品课程。举办公共艺术教师微课大赛,以项目资助形式鼓励高校积极探索依托“互联网+”的公共艺术课程。不断完善艺术课程学分认定制度,将“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至少2个艺术类学分方可毕业”列入人才培养计划。重视教师培养,要求高校公共艺术课教师中专职教师比例不低于50%,并依托“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师资培训基地”,每年组织各类专题研修。举办大学生艺术展演,学生参与展演活动可换算课程学分。

    做精专业艺术教育,以创新求发展。在已开设艺术专业的院校中,强化传统专业,培植新型专业。发挥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辐射作用,依托全国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建设一批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学科专业。坚持多样化、专业化、特色化,整合跨专业、跨学科的教学资源,使全省艺术专业教育呈现“和而不同”的多样性,满足多层次人才的需求。

    深化高师艺术教育改革,以质量创品牌。加强师范教育专业实践能力的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和培养模式,定期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着力加强农村艺术教师委托培养。夯实“三基”功力,建立基础专业理论、基本专业技巧、基本文化素养的培养模式,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育教学。建设“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卓越教师培训基地”,大力发展教师教育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教育。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