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十二届"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决赛在京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2-3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烨)11月29日,第十二届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地学信息系统)大赛现场答辩暨总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聊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6个竞赛团队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角逐本届大赛系统开发类决赛最高荣誉。

  本届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与超图软件联合主办,共设云平台开发组、移动应用开发组、应用开发组、三维组、地理分析组、制图表达组六大竞赛组别。此前,应用开发组、三维组、地理分析组、制图表达组已经由大赛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而云平台开发组、移动应用开发组则将通过此次决赛现场的介绍、演示和答辩,角逐最高奖项。最终,来自聊城大学的《泰山世界地质公园信息化管理系统》夺得云平台开发组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桃源司南——慢城旅游导航系统》获得移动应用开发组一等奖。

  据悉,自3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各高校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基于先进的云端一体化SuperMap 7C系列平台软件,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表现出极具开创性的应用思维、展示了较高的开发水准。从收到的作品来看,题材十分广泛,涵盖了交通、灾害、房产、社交、环保、林业等GIS应用领域,注重与行业应用结合和解决实际问题,展示了当今GIS专业同学超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新颖的创意,切合实际需求的功能开发,良好的用户交互操作,精美的三维场景效果展示,多样化的客户端,展现了多端齐放的特点。

  作为最早举办的全国性GIS学科赛事,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参与人数已高达2万余人,影响力广泛辐射到全国开设GIS专业的数百所高校。中国地理学会张国友秘书长在大赛致辞中说,超图软件为中国GIS人才培养、GIS创新应用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希望更多同学们多学习、多创新,成为中国GIS产业的生力军。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