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新疆第二届大学生双语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2-19

      日前,新疆第二届大学生双语能力大赛颁奖演出在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阿卜杜克热木·麦提图尔荪、古力尼歌·肖克拉提、安东等18名选手分获民考民、民考汉、母语为汉语组的一、二、三等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选手颁奖。  

  新疆第二届大学生双语能力大赛是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举办的,是今年自治区推进双语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大赛自2014年6月启动以来,新疆36所高校举行了校级预赛,通过校内比赛分别产生了民考汉、民考民、母语为汉语三个赛组的92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自治区级复决赛自11月28日开始,共持续9天,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综合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情景故事、热点话题秀等环节,进行120进60、60进36、36进18的晋级。最终,18名选手获得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18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新疆财经大学的牛春燕、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许多会等16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新疆医科大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先进组织单位。  

  这次大赛还设有网络投票环节,观众通过网络观看赛况、为选手投票,目前投票人次已超过百万。  

  新疆财经大学的阿卜杜克热木·麦提图尔荪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他说:“获得这个奖我很荣幸,也很激动。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展示大学生风采的平台,让新疆各大高校的才子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学习进步。我在这里结交了各民族朋友,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双语的队伍中。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