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咪咕音乐"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在京启动 覆盖百所高校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3-20

     3月18,“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在京启动。本次大赛由全国学联校园文化指导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联合主办,各地团省委学校部协办,是一次真正意义上具有原创音乐精神的音乐盛会。

  出席咪咕音乐校园大赛启动仪式的有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学联、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制作人戈非、实力原创音乐人蹇红。同时,作为首届音乐校园原创大赛的正式启动仪式也吸引了数十家媒体到场。

  本次大赛旨在为每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人提供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让他们可以写自己所想,唱自己所爱,凭借这个通往梦想现实的平台,圆自己的创意之梦,大赛所倡导的原创性也对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激励校园原创精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发布会现场,大赛组委会还特别发起了面向社会的大赛主题曲征集活动,希望能够更好的弘扬原创音乐精神,激励原创音乐人的创作潜能。

 蹇红演唱《心途》

周治平和蹇红合影

   “校园时代的歌曲,无需过多考虑商业化的因素,只要写自己想写的歌,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好!”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曾经演绎了《青梅竹马》、《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等众多经典作品的,作为艺人代表在现场表达了对原创音乐人的鼓励和祝愿。作为对校园原创大赛的支持,有着“中国摇滚先生”之称的实力派原创音乐人蹇红带着全新作品《心途》登上舞台,成为第一个报名参加本次大赛主题曲征集活动的原创音乐人,这首歌曲也被选定为本次大赛的主题曲。

  据悉,“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共分为北京站、全国赛和原创音乐节三个阶段,将在包括北上广在内的全国12座城市设置分赛区,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所有参赛选手将有机会与大牌明星同台表演,接受顶尖音乐人的全方位指导,成为上百家强势媒体的关注焦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