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13-3-20

      教育部党组发出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通知以来,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掀起了中国梦校园文化热潮。

  寻梦,在学习中坚定信仰。红色中国梦——北京师范大学实施“三个一”计划,发布经典红色影片、纪录片及主题展览名录,组织广大学生学习观影,回顾红色经典。美丽中国梦——北京林业大学开展“共筑美丽中国梦”主题学习宣讲活动,邀请院士、专家、林业厅(局)长来校举办“绿色大讲坛”、“林业厅(局)长论坛”。

  追梦,在活动中升华理想。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启动“我的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争做精神富有的当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学生弘扬主流价值观。浙江绍兴各校开展“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之2012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展,通过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

  筑梦,在实践中勇担责任。厦门大学组织“雷锋精神与时代意义”主题讨论会,发放“实现中国梦,青春在行动”倡议书,开展“爱心课堂”、“护花使者”、“校园志愿服务站”等志愿服务。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组织观看电影《青春雷锋》,开展“雷锋精神,热血传承”春季无偿献血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合肥工业大学结合学风建设和文明规范教育,开展“筑梦进行时”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将梦想付诸实践。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