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第四届“老外偶像”才艺大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4-15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留学生学生会承办的留学生达人秀活动——“老外偶像”才艺大赛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华丽上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学工部部长王云海、校团委副书记刘琳、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直属党支部书记袁利新、副院长程振川、王佺等领导出席比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著名主持人王娟女士、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先生作为嘉宾出席。

  “老外偶像”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主推的留学生才艺达人选拔比赛,至今已历经三届,活动以影响广、人气高、节目精彩而著称。学校作为全国顶尖的财经外语类高等院校,校园气氛活跃,学生素质全面。为了给才华横溢的学子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从过去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老外偶像”已成为惠园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更成为学校一年一度国际文化节的前奏曲。本届“老外偶像”在留学生学生会的积极筹办下,不仅让留学生融入惠园生活,更好地体现了贸大国际化特色,而且首次与中国慈善公益组织合作,将主题定位于“世界梦、中国梦”,将留学生“来到中国,融入中国,留下足迹”的梦想凸显出来,将老外偶像的舞台与公益宣传结合起来。“爱中国,爱公益”成为本届老外偶像的口号之一。

  活动由英国籍学生冯娜和刚果(金)学生法步利斯主持。俊男美女一登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地道的中文一出口更是让全场观众为之喝彩。赵忠秀副校长受邀上台致辞。他表示,得知今年的老外偶像是从留学生角度阐述中国梦,以“融入、回馈、投身公益慈善”为主题感到万分欣喜,为留学生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和骄傲。这是留学生同学坚持梦想的同时,热爱中国、融入中国的很好佐证,“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学校会继续积极支持此类活动,充分发掘留学生人才资源,构建国际化和谐校园,向外界展示留学生同学的中国梦。

  同时,该活动还邀请了首都体育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校留学生友情加盟演出为整个大赛增色不少。(李烨)

  相关资料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于2007年3月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经过近一年的走访和调研后,发起的一项对贫困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聋儿家长培训、对社会大众进行爱耳宣传、听力知识宣传和普及等为一体的公益项目。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