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5-13

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用镜头展现最美中国

  本报北京5月12日,今天上午,“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在京启动。大赛由教育部思政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文汇报、人民网、易班网、湖南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启动仪式。

  李卫红在讲话中对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引导广大参赛学生坚持正确导向,创作优秀作品,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二是要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大学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对接大学生文化需求,反映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行,从大学生视角观察社会、呈现风景、演绎故事,体现大学生的文化素养、技术特长和艺术水平,打造一批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艺术气息浓厚的校园文化精品。三是要与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创新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生活、工作第一线,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镜头展现当代中国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面貌,呈现最美风景、褒扬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作品,暑期将举办特训营,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学生提供面对面指导,推出一批校园文化精品佳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