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职教技能大赛主赛场唱响“我的中国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7-2

“我的中国梦”唱响全国职教技能大赛主赛场

 

全国职业院校主题演讲活动举行

 

  本报天津627日讯(记者 张婷)今天,来自职业院校的10名师生,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主赛场,演讲了“我的中国梦”。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称赞他们“代表了全国职教师生的声音”。

 

  全国职业院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参加演讲的10名师生是从各省推荐的150余名优秀师生代表中遴选出来的。他们中有曾经做过飞机乘务员的双高型高职教师廖正非,有要做金牌物流人的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景优彦,还有怀有幼教梦的宁波古林职业高中学生钟哲挺等,他们的精彩演讲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鲁昕高度肯定了10名演讲者的表现,称他们展示了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她说,她的梦想是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生产一线培养数以万亿计的知识型、创新型、技术型的高素质劳动者,把每个职教生都培养成才,其中德育必不可少。因此,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要一手抓技能,一手抓德育,两者缺一不可。

 

  10名演讲者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提高人文素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中国梦”贡献力量。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对本次演讲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点击率超过30万次。广大网友通过“中国梦 职教梦 我的梦——演讲”新浪、腾讯微博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