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大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7-4

      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系列活动“梅之韵——青春黄梅北大行”2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北京大学是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自4月10日启动以来走进的第六所高校,活动吸引了大批北大学子和外国留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由黄梅戏演唱比赛、黄梅戏经典曲目展演、黄梅名家见面会三部分组成。安徽省剧协主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孙娟、余顺、梅院军、袁媛奉上了一台精彩的黄梅戏经典曲目表演。全国校园黄梅戏大赛走进高校,旨在为青年学生创造接触戏曲的机会,加强黄梅戏在全国校园中的普及,倾听大学生对黄梅戏事业发展的进言与建议,打通黄梅戏发展的青春通道,从而进一步提升黄梅戏在全国受众,特别是大学生中的影响力。

  据悉,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是第七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第一次在校园举行的全国性戏曲比赛。在结束全国高校的初赛后,大赛将于9月底在安徽举办复赛、决赛,颁奖晚会将与第七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仪式同时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戏曲广播、北京大学校友会安徽分会、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徽广播网承办。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