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0-17

第十三届“挑战杯”组委会二次全会召开

下届决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

  本报苏州10月15日电,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近日在苏州大学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各省级团委分管书记、学校部部长,竞赛发起高校团委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创办以来,始终注重贴近时代发展脉搏,顺应教育体制改革趋势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日益成为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学术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重要平台。今后,需要从呼应党政工作大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改革发展、学术科技前沿、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新需求的高度出发,不断加以改革创新。要优化赛制、有序参与,从体制机制上保证竞赛的公平、公开、公正。要提高质量、注重育人,通过改革竞赛机制、延伸竞赛平台、打造竞赛文化,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潜质的青年人才。要面向实践、服务发展,认真探索通过“挑战杯”竞赛的举办,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营造氛围、传播价值,加强“挑战杯”的日常宣传和理念传播,营造关注支持青年学生投身学术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竞赛的社会影响力与品牌传播力。同时,要在办赛过程中,推动竞赛实现由短期集中开展向日常化科技创新活动的转变、由关注参赛作品本身向关注创新人才培养的转变、由学校共青团系统内部参与为主向面向社会开放办赛的转变、由注重提升参赛个体素质向兼顾创新氛围营造和文化交融的转变,发挥“挑战杯”竞赛的引领作用,鼓励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来。

  会议听取了苏州大学代表承办单位所作的竞赛筹备工作报告、广东工业大学代表申办单位所作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申请承办报告及团广东省委所作的支持申办报告。经竞赛组委会一致同意,确定了将于2015年举行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为承办单位、香港科技大学为联合承办单位。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