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梦想校园”北京高校校园招聘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2-18

     由防灾科技学院承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同道网协办的“梦想校园”2013年北京市高校模拟招聘大赛12月15日落下帷幕。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活动的主题是:感受职场风云,领悟求职真谛;目的是让学生们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就业招聘的基本程序和相关知识,包括礼仪、技巧等,以提高学生的就业应聘能力和竞争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对待就业、择业和创业。同时,通过大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以便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市场情况,更清晰地把握自己的优势,为将来走向社会作好心理准备。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此次大赛评选标准均严格按照企业面试的标准进行,旨在让学生更充分了解面试是对应聘者个人素养、仪表仪态等多方面的考核。

  据悉,本次大赛经过6个月的精心策划与准备,务实性地把企业、学校、学生三者联系到一起,在互相了解需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大学生就业率。这也是本次大赛的亮点——获奖选手可以直接获得相应的工作岗位。

  同时,本次大赛赛程简洁充实,评委们对每个参赛选手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而选手们也与评委或企业进行了多层次交流,从中获得了更多对企业需求的了解,掌握了更多的面试与应对技巧。经过首轮的“职场初亮剑”,第二轮的“职场我最型”环节后,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最佳组织奖一名。(张瑞)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