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因为有你"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在北京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3-31

     由经济日报社指导、《经济》杂志社发起组织的“因为有你”首届“点亮民族精英品牌”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在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要实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任务,关键在于营造创新环境,培养创新人才,培育创新文化。当代青年只有充分发挥创新潜能,才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大学生创意大赛为期一年,辐射范围较广,涵盖近千所大学的在校生。参赛选手将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对主办方海选出的全国20家企业进行指定创意,旨在帮助大学生将知识转化为创意,将创意转化为生产力,发掘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唤醒和强化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从实际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为大学生与企业交流对接打造创意产业平台,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创意生产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