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太原理工跻身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5-4

    29日,太原理工大学发布消息,在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 竞赛ASC14总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获得应用创新奖。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是由中国联合亚洲主要国家发起设立的一项国际性学科竞赛,至今已举办了3届,得到世界各国高校的积极响应。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的82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两个月的初赛,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高校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以国内参赛高校第一名的初赛成绩晋级决赛的太原理工大学TUT超算团队表现优异,夺得决赛一等奖和应用创新奖两项大奖,从初赛“黑马”晋级决赛劲旅。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在超级计算机上进行决战,在国际超算竞赛史上还是第一次,其好处是能让参赛选手接触并亲自操作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充分挖掘竞赛选手的超算应用潜力,推动超级计算机应用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