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5-13

组图:“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赛第二届颁奖典礼暨第三届启动仪式

   “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第二届颁奖典礼暨第三届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这项覆盖全国高校、一年一度的综合影像类赛事,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国信办网宣局指导,文汇报社、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湖南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

  第二届大赛共收到微电影2511部,摄影作品12万幅。在颁奖典礼上,63幅(组)优秀摄影作品和31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相关作品可登录大赛官方平台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文汇网、易班网、中国移动手机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PPS、土豆网等查看。

  同时启动的第三届大赛,依照“最美中国”大赛赛制,延续摄影和微电影两个参赛单元,以“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展现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状态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官方平台提交作品、关注赛况。

  今年,大赛线下重点活动“摄影特训营”和“微电影特训营”将全新亮相,体现更广的覆盖面和更高的参与度,邀请著名摄影家、导演、业内资深家对学生进行系统培训,并针对微电影项目评选优秀创意和剧本,给予资金扶持,有意参与特训营的大学生可至官方平台提交申请。此外,大赛的另一项线下重点活动“中国银行微电影高校行”也将进入全国百所高校。

  大赛得到了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移动视频基地、中国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上海教育电视台、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节庆盛典(北京)国际创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陕西卫视、腾讯视频、土豆网、爱奇艺、新浪网、春秋航空、自然堂、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的共同支持。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