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5-19

      今天,“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暨第八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副省长陈云贤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个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重要平台;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是大学生分享知识、探索真理的盛会,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他鼓励青年学子顺应时代潮流,把握难得机遇,找准创新创业的切入点,大胆闯,扎实干,创造出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骄人业绩。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团组织要引领更多的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各大中专院校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社会各界要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团广东省委代表大赛组委会与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广东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基金计划于今年正式注册实体投资公司,筹集资金5亿元,分5年实施,主要投资该创业大赛中的优胜项目、在校大学生及毕业后5年内创办的具备独创性、有成长潜力的企业。此外,团广东省委还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专门设立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股权交易平台“青创板”。大赛组委会将从比赛中推荐优胜项目到“青创板”挂牌融资。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将为推荐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并提供孵化培育、规范辅导、挂牌展示、投融资对接等综合金融服务。

  本届创业大赛由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共有来自92个高校的1065件作品进入省级评选,331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在创业大赛启动的同时,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也拉开帷幕。本届科技学术节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设置创新创业、实战竞赛、社科普及等3类11项活动,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计亮年等名师专家担任导师。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