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高远杯”全国首届商务外语技能总决赛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5-20

5月18日,“高远杯”全国首届商务外语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来自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12名专家作为专业评审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决赛的选手是从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0所全国著名外语外贸类高校分赛区报名的400余名商务外语人才中脱颖而出的。总决赛共分为企业商务案例分析(英文)、公文基本素质考察(中文)、商务英语技能谈判(英文)、第三语种才艺展示(西、德、法、日)四个环节。决赛前4名将在今年7月底进行为期12天的赴德实习交流,在德国企业探讨云时代下未来企业发展模式、学习跨境企业的商业模式、观摩人工智能技术,并进行商务沟通能力培训。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在点评中指出,从选手们的整体水平看,都具有较高的商务外语基本知识水平,尤其是英语能力、第三语种能力都非常强,但选手们的职业技能还有提升空间,在未来的职业能力训练中应该进一步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要多注重商务技能中的标准规范,更加精准地把握商务往来中的细节。 

  此次活动由对外经贸大学高远在线和德普软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赞助,对外经贸大学团委承办。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