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创新赛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7

     2012年11月27日下午3点,齐齐哈尔大学的高岩和队友站上讲台,准备进行公开答辩。第一次参赛的高岩坦言当时“有些紧张”。在3位评委面前,高岩和队友从技术、推广、财务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带来的“圈圈”即时通讯软件,并接受了评委的提问与点评。

  今天,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进入答辩环节。据介绍,今年的竞赛改进了之前以秘密答辩形式为主的评审模式,大幅提高了公开答辩的比例,参赛高校可自由选择答辩形式,以增强竞赛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这是除今年首次将参赛作品分为“已创业类”和“未创业类”两类外,本届竞赛在赛制方面的又一创新。

  在200支决赛团队中,有116支选择公开答辩。公开答辩的团队可与进行秘密答辩的团队共同角逐金、银、铜奖,此外,大赛评审组将在每组公开答辩团队中推选出表现最好的一支团队,进入单项奖公开赛。由专业评委、市场评委、大众评审共同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具投资潜力奖”、“最受媒体关注奖”、“最佳表现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

  据悉,本届比赛扩大了企业管理、金融、风险投资等领域评委的数量,让更多有市场经验的专业人士加入评委队伍,并首次明确,高校专家不担任评委,推进竞赛的公平公正。

  此外,本届大赛从复赛到决赛,全部采取“集体阅卷”方式为作品打分。一件作品最终获奖,除评委公认外,还要通过评审小组复议、评审组组长会议等环节,层层筛选、层层确定,最大限度保证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