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陕西普通本科高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子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4个专业、23个项目获2014年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子项目立项。
   我校环境科学、动物医学和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四个专业获批立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共有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2个。
   动医学院杨增岐教授主授的《兽医传染病学》,植保学院张雅林教授主授的《资源昆虫学》、胡小平教授主授的《植物病害流行与测报》,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主授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VB)》等4门课程被评为改造升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资环学院梁东丽教授主授的《环境监测》,动医学院童德文教授主授的《动物病理解剖学》、水建学院闫宁霞副教授主授的《材料力学》、王双银副教授主授的《工程水文学》,植保学院冯纪年教授主授的《鼠害防治》、马志卿副教授主授的《农药毒理学》、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主授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张阳教授主授的《Java EE 技术》,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主授的《牛生产学》等9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上13门课程均列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行列。“十二五”期间,我校现有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10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0门。 
   动科学院刘小林教授领衔的“动物育种学教学团队”、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领衔的“作物生产学教学团队”、林学院李孟楼教授领衔的“森林保护学教学团队”和张文辉教授领衔的“森林植物学教学团队”、动医学院杨增岐教授领衔的“预防兽医学教学团队”、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领衔的“软件工程教学团队”、人文学院付少平教授领衔的“农村社会发展教学团队”等7个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至此,我校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教学团队30个。
   动科学院陈玉林教授负责的“动物生产类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负责的“软件工程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评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至此,我校现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1个。
   葡萄酒学院王华教授负责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至此,我校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