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立市属高校转型发展联盟 首批试点6所院校
    “目前新型城镇化正在发展,再加上产业转型升级、老龄化社会到来以及新型技术的应用,社会生产生活都发生了变革,对教育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在重庆市属高校转型发展联盟成立会上表示,推进高校转型不仅对职业教育和终生教育有重要意义,也是调整高等教育结构的重要步骤。
    记者了解到,参与首批试点的院校一共6所,分别是: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这6所高校将逐步转型为应用技术型大学,为重庆经济产业提供高层次的技术人才。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6所院校将共同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之间将实现专业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随后,还将深化校企合作,并建立政府指导、行业主导、学校自主、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此外,联盟还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并与芬兰、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和国家协会开展合作。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