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 正文
河南工学院深入对口扶贫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光明网 作者: 时间:2018-8-2

光明网讯(记者 吴小京 通讯员 陈秀娟)7月16日,河南工学院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电子系、艺术系等部门组成的师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60余人,深入学校对口帮扶村——封丘县鲁岗镇祝店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家电义务维修、绘美乡村、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组织部、校团委、电子系、艺术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带队老师,鲁岗镇党委书记穆胜文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一大早,志愿服务队各项公益活动在祝店村委大院热火朝天地展开。在家电维修区,早早地就摆满了群众送修的电风扇、电磁炉、电视机、洗衣机等各种电器,电子系副主任李福勤,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峰带领电子系的学生志愿者们将电器分类,仔细检查所出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件送修电器“把脉”,当志愿者将一件件维修好的电器交还到村民手中时,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文化墙旁,艺术系的师生顶着炎炎烈日挥洒笔墨,精心构图,认真创作,设计创作了20多幅村民喜闻乐见的墙绘作品,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也增添了人文气息,绘“活”了农村文化,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傍晚,校团委组织的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师生们表演的歌舞、说唱、小品等与村腰鼓队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带给了广大村民一场视觉盛宴,把志愿帮扶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河南工学院党委系列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志愿帮扶活动的开展,让祝店村的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该校师生志愿者送去的爱心与温暖,充分展现了河南工学院师生情系三农、关爱农民、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是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