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 正文
台高校设“职场生存学”课程 上课打卡迟到扣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25

  经济不景气,学生都关心毕业后如何在职场站稳脚步。台北教育大学教授魏郁祯寒假过后的新学期将开“职场生存学”通识课,模拟企业迟到扣薪制,学生上课都要打卡,迟到一分钟,总成绩就扣2分,“因为职场就是这么残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教育大学管理系助理教授魏郁祯将开设“职场生存学”通识课,上课内容包含职场沟通技巧、得体的穿衣法则等。以讨论方式搭配时兴的桌上游戏,让学生体会时间安排的重要,并厘清未来职场方向。只开放50个名额,却吸引300多名学生抢修。

不过想通过得到学分没这么容易,魏郁祯特地购买打卡钟,上课采“打卡扣分制”,迟到一分钟以1小时计,每迟到1小时,总成绩扣2分。

魏郁祯说,打卡就要“玩真的”,出席是职场生存的基础,“迟到延误工作,向老板、客户道歉有用吗?

期末考则是“识人大考验”,透过和不同科系的陌生同学吃饭,结交朋友,最后成功认出全班同学并能写出姓名,全数无误加总成绩5分,表示“很搞得清楚状况”。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