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在参军入伍中成长成才
来源:教育部 作者: 时间:2017-9-28

    9月27日下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心得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和“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教育系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和省军区系统要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站位,学深吃透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参军入伍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大学生士兵成长进步。三是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和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在校大学生、现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天津警备区、天津市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武装部等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有关业务部门,教育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