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网员动态要闻  > 正文
北林大成立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时间:2017-12-11

光明日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长江)北京林业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日前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林业、生态等领域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为研究对象的专门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任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任名誉院长。

    新成立的研究院将主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以林业、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为切入点,推动传承、培育和创新发展林业、生态文化。据悉,我国的自然遗产大多是在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涉及森林、湿地、荒漠生态系统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等。为了适应国际加强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大趋势的需要,研究院将系统研究、深入挖掘林业、生态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通过开展林业与生态文化遗产底数清查、挖掘文化遗产精髓、健全发掘与保护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活动,推动我国林业、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研究同国际接轨。

    该研究院将系统开展林业与生态文化传承创新、自然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利用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开展林业与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教育,开设相关课程,举办系列讲座和高端论坛,推广富有中国特色的林业和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的核心理念;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荒漠公园、国有林场等共建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研究基地;遴选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林业、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的代表性项目等。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9日 06版)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