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高教研究所(评建办公室)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6-18

     防灾科技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始建于1992年,当时名为“高等教育研究室”,是学院所属的科研机构,负责各级教育科学课题研究和管理工作。2003年,高等教育研究室并入教科处。2007年,正式成立独立建制的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院直属、主管院长直接领导的集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政策咨询、教育学术管理为一体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业务管理部门。20107月开始,学院评建办公室与高等教育研究所合署办公。

       作为研究机构,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任务是通过对高等教育本质、规律、发展战略与发展趋势的研究,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进行理论性、应用性、行动性研究,实现教育科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结合,学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统一,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提供科学的咨询服务和决策依据。



       作为教育研究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研究所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教育研究规划,组织并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组织管理学院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负责各级各类教育规划课题的管理,组织动员并指导全院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评选优秀教育研究课题和研究论文;承担相应研究成果的验收、推广、应用、评奖等管理工作。



       评建办公室负责对学院各项高等教育评估工作进行理论研究和探索,负责全院以评促建工作的“总体策划、部门协调、落实督办、信息分析、材料汇总”等工作。



       防灾科技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立足学院实际,服务学院发展,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尤其在灾害学学科建设、防灾减灾教育和新建本科院校发展问题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争取承担高层次研究项目,取得有一定影响的科研成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通讯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防灾科技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邮政编码:065201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