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广东药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广东药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挂靠于发展研究部,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机构。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主要服务于学校的教育(学)改革与发展,同时进行一定的教育教学应用研究。目前设置3个专职研究人员,同时还聘有兼职研究人员15人。

高教研究所主要是研究党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外高等教育动态,为学校发展提供政策依据,当好决策参谋;探索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需求以及广东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影响,建立适合经济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试验区,确保学校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研究学校重大改革发展问题,同类院校发展状况,通过横向比较,对发展差距进行初步分析并对我校加快发展提出建议,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学校制定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对全校教育(学)及其管理研究进行宏观指导;建立教育教学研究和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等有关政策信息咨询平台;负责《广东药学院学报》医药教育人文社科版内容的组稿、编辑、校对、出版等系列工作。

高教室成立之后,每年负责编辑出版一期教学研究论文专辑,1993年后公开出版发行,2003年改为《广东药学院学报》(人文医学教育版),已出版了20多期,已经成为我校广大教师研究教学,交流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不定期地编辑印发《高等医学教育信息》近二十期,有效促进了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为学校决策、教学管理和教学一线提供改革思路和经验介绍。

“十五”至“十二五”期间,主持省级以上教育研究课题2项,主持或参与校级教育研究课题近20项,获得省级一等奖教学成果1项,二等奖3项。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50多篇。

总之,我所发扬研究教育、服务教学的优良传统,拓展视野,积极参与各种高教研究会议,探讨人才培养、高校管理、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等方面的问题,与时俱进,结合部门研究特色,从宏观层面研究学校的教育现状和前景未来,同时,也对我校微观教学层面进行深入研究,积极促进、服务于本科教学工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