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湖州师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学术机构,也是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咨询机构和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的组织和管理部门。

其前身是成立于20031月的高等教育研究室,行政上归属于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20091月,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组建了新的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定编4人:所长1人,副所长1人,研究员1人,秘书1人。

主要职责:

1.进行高等教育研究,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尤其是学校发展战略、学校办学特色研究,与学校相关部门配合,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2组织我校教职工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评审、管理工作与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及评定工作。

3.编辑出版《教育研究》和编印《高教信息参考》等高教研究刊物,为教职工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4.加强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教学会和国内外高校高教所的联系与合作,努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近年来,高教所成员先后出版《教师人格论》、《教师道德教育论》、《教师素质培养论》、《现代教师人格塑造》、《学校管理新策略》、《思想政治教育新论》、《教师道德教育教程》、《21世纪教师素质修养》、《现代医学伦理研究》、《数学家陈景润》、《应用文写作教程》、《六朝显族谢安世家》、《东汉光武帝传》、《南朝后主陈叔宝传》、《秦始皇大传》、《龙虎风云论春秋——<左传>研究集萃》、《中国文学史简编》、《人格事典》、《嘉言懿行——名人的母亲》、《泪也纵横  才也纵横——中国弱势女性文学本色论》、《南朝家族文化探微》等著作、教材20多部。在《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现代大学教育》、《北方论丛》、《社会科学战线》、《人文杂志》、《时代文学》、《文献》、《东北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教育部及省、厅课题20多项。获得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高师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古代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主持《古代文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二门浙江省精品课程建设。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