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教所“明日之星高教沙龙”系列活动之五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5-15

        2012年5月8日14:30—17:00,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明日之星高教沙龙”系列活动之五在主楼A314隆重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匈牙利罗兰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Gábor Halász教授为我们做主题为“欧洲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发展——卓越教师培养的视角”的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洪成文老师、李奇老师、刘慧珍老师、魏红老师、杜瑞军老师和李湘萍老师,此外还有来自东盟协会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老师们。

    Gábor Halász教授就职于匈牙利罗兰大学,为罗兰大学高教研究中心主任。他是OECD教育创新与研究中心理事会执行主席,曾任匈牙利国家教育研究院院长。他以教师培训为视角,从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欧洲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发展。他首先介绍了欧盟的政策及其教育政策制定的工具和原则,其次展开了欧盟关于“教师培训”这一领域所作出的教育政策与提案,最后为我们展示了欧盟教师培训研究的最新趋势。

    Gábor Halász教授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许多同学纷纷举手向教授提问,教授也面带微笑、一一做了更为细致的解答。活动最后由主持人洪成文老师总结陈词,感谢远道而来的Gábor Halász教授,同时也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

    最后,刘慧珍老师代表高教所向Gábor Halász教授赠送珍贵礼品,以表感谢。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