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科研成果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科研成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0-4-30

河北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前身为1987年在全国较早成立的高等教育研究室;2000年成立高等教育研究所,处级独立建制;2001年,在《高等教育研究》办刊20年的基础上,创刊《河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公开出版;2005年,获得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2007年连续两届以河北省第一的综合实力荣获国家先进机构。

河北科技大学高教所按照“以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为主,同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实践服务”的总体定位,充分发挥科学研究、编辑出版刊物、“高等教育学”硕士点学科建设、参谋咨询及资料服务等五大职能,目前,我校高教所各项职能发挥与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连续两届以河北省第一的综合实力荣获国家先进机构,已跨入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前100所行列,建设国内一流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目标已基本实现,在全国的影响日益扩大。

没有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作支撑,高教所的发展无从谈起。基于此,我们一直致力于高等教育科学研究。 “七五”至“十一五”期间,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社科、教科基金项目70 多项;在《光明日报》理论版、《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重要期刊、核心期刊等公开报刊发表论文 100 余篇,出版著作、编著 20多部。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0余项,如,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12 项(每届都有,近期第十一届就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全校共8项,我所占三项)。

截止2009年底,获奖情况如下:

请点击查看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