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要闻
教育政策法规
2024
2023
2022
发展趋势研究
教育科学实践
科研创新探索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发展趋势研究>国内  > 正文
高抒委员:高校年薪制改革需提上议事日程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高抒在驻地公共采访区,被前来探营的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年逾六十的他耐心地站着回答记者提问。在一个半小时里,他回答了十余个问题,内容涉及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高校自主权、大学生就业、高考改革、农民工子女上学等,精力显得比年轻人还足。

    作为来自高校的“老委员”,高抒一直对教育十分关注,曾连续7年在两会上提交有关高校年薪制改革的提案。谈起教育,高抒滔滔不绝。高抒提出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教师对培养学生不上心。

     在高抒看来,对教师的考核不合理是重要原因。教师收入由论文、专利、研究课题等考核工分来决定,给学生上课的报酬却非常低。在这样的导向下,很多高校教师无心做好教学,更别提培养人才的问题。培养学生是好还是坏,当时是看不出来的。这样一来,部分教师就选择做现在马上能得到利益的东西。(节选自《中国教育报》2016年3月3日 第一版 《带着百姓的呼声上两会》 记者 柯进 张春铭 阳锡叶)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