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要闻
教育政策法规
2024
2023
2022
发展趋势研究
教育科学实践
科研创新探索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教学实践>国内动态  > 正文
王康委员:建立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库判例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见到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时,他正抓紧时间对自己的提案进行字斟句酌的最后修订。

   “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就是带着老百姓呼声来参加两会。”王康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王康特别关注教育如何按照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让教育更加充满生机,更贴近人民,为人民服务。

    今年王康带来了5个提案,即普通话纳入公务员入职考试、加强青少年识毒知害的建议、把职业生涯规划引入初中阶段、建立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库判例、重构高校评价体系。“有的孩子在上学路上被石头砸了,学校赔不赔?赔多少?为什么?”王康说,现在并没有相关标准,学生受伤的情况千差万别,于是出现了一些校闹现象。王康建议,建立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库判例,让教育有法可依,真正做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教育是国家通向强国的桥梁。”临走时,王康欣然写下自己的教育期盼,他随后加了一句:“而不是通向大国的跳板。”(节选自《中国教育报》2016年3月3日 第一版 《带着百姓的呼声上两会》 记者 柯进 张春铭 阳锡叶)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