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高等教育协同创新
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高校内部治理结构
基层学术组织功能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学术前沿  > 正文
清华首个金融科技EMBA项目落户深圳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3-4

2月23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打造的“金融科技EMBA”项目落户深圳。“深圳的数字经济发展不仅在全国乃至全球也是走在前列,项目的落地为深圳打造金融科技、建立深圳特色的金融生态圈培养领军人才。”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教授如是说。

    当前,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日益深入,在创新大潮之下,企业是否拥有技术发现和应用能力、是否具备创新变革的开放模式,企业家是否涵盖数字化思维的管理能力,提升合规能力,了解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等,对其是否脱颖而出显得至为重要。

    “金融科技EMBA”项目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作为清华经管学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打造教育人才高地的重要布局,“金融科技EMBA”项目包括金融科技与资本市场、银行科技、保险科技、监管科技、云计算与金融机构信息系统管理、大数据与金融营销、区块链与金融创新和5G、物联网与金融服务八大课程模块。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介绍,该项目具有科技视角、行业前沿、清华优势和中国特色四大特色,旨在为国家培养熟悉科技发展、精通金融业务、引领中国金融创新,贡献全球金融变革的金融领袖。

    “‘金融科技EMBA’项目汇集了两个学院的优势,聚焦于资本市场发展前沿和科技应用实践。”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力扬表示,未来该项目将带领学生探索科技带来的微观层面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当日下午,在资本市场学院召开的“清华经管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清华经管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与LinkedIn(领英)中国联合撰写的《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人才发展研究报告》发布,该报告针对珠三角人才,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人才就业现状、人才流动情况及世界湾区对标等维度进行深入分析和洞察。论坛上,陈煜波教授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清华经管学院成立于1984年,由朱镕基教授任首任院长,经过35年的发展,目前学院有7个系、34个研究中心,161名全职教师,其中157位拥有博士学位,3位国家千人计划教授,9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8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资本市场学院是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于2012年12月3日正式设立,出资方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光明日报融媒记者邓晖)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