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专业学术信息
教育学
农学
理学
哲学
法学
文学
医学
工学
历史学
管理学
经济学
艺术学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专业学术信息>教育学 > 正文
澳洲墨尔本获评全球第二适合留学城市 悉尼第四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一份新的留学生大学指南中,澳洲墨尔本被列为全球第二大适合国际学生的城市,而悉尼也差的不远,排名第四。

  这意味着在国际学生眼中澳洲大学的认可度颇高。在QS的2015顶尖大学前50大最佳留学生城市排名(QS Top University’s Top 50 Best Student Cities)中,其他4个澳洲城市也榜上有名,分别是堪培拉、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柏斯。

  墨尔本超过悉尼成为澳洲第一的留学城市。在QS的2014/15世界大学排名(World UniversityRankings)中,墨尔本总共有7所大学上榜。巴黎居首。墨尔本以澳洲的文化之都而闻名,它多次被列为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景点多,有美丽的沙滩、丰富的夜生活和较高比例的晴天,生活方式非常吸引人。墨尔本的博物馆也被形容为世界级的,全年都有各种文化活动。这里还有世界知名的年度喜剧节、屋顶酒吧、别致的咖啡馆和提供全球各种饮食的时髦餐馆。

  在QS的最佳留学生城市排名中,墨尔本在学生混合性方面得分最高。这一分值是根据每个城市留学生的人口规模、多样化以及社会包容性来进行计算的。除此之外,墨尔本在雇主活动和满意度方面得分也很高,雇主活动主要从雇主的角度查看该城市的大学,而满意度则指的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总体品质。

  澳洲城市唯一的缺点是可承担性。墨尔本以及澳洲其他城市都面临相对较高的学费以及生活成本。但是该指南称因生活水准较高以及自然环境惊人地优美,墨尔本是一个很难被打败的城市。

  希腊学生瓦杰里斯(Vaggelis Tsirapidis)称他于去年拿学生签证来到澳洲,在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大学学习商科学士。他说有很多因素促使他决定在墨尔本学习。作为一个热爱长距离游泳的人,能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以及在一所世界知名的大学学习是起很大作用的决定因素。“如果你在网上查看世界大学排名,你会发现墨尔本以及澳洲的大学排名很高。”他说。唯一的不利面是他发现国际学生每周最多只能工作20小时,他说这不够支付高成本的生活费和教育费。他推算一年的学习需要花费2.4万元。

  从上一财年伊始,澳洲的高等教育签证申请已经增加了19.7%,其中中国是申请人数最多的地方。加上印度学生,这两国的学生签证申请占了总学生签证申请数目的32%。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