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专业学术信息
教育学
农学
理学
哲学
法学
文学
医学
工学
历史学
管理学
经济学
艺术学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专业学术信息>经济学 > 正文
中国经济开始转向创新模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9日报道】题:密切关注亚洲的未来(记者保罗·戴维斯)
      意大利的式样,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中国的……究竟是什么?这正是在如何看待世界这个第二大经济体时令投资者和分析师困扰的许多问题之一。
    英国磐石基金常驻香港的全球首席投资官克里斯·米兹就是受困扰的人之一。过去20年,该公司一直是中国和亚洲当地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支持者。
    米兹在香港对记者说:“一直以来,我们尚未看到真正由中国创造的大量知识产权。成功的新产品都是一些能够适应市场的产品,在引发竞争之前就具有早期开发优势。”
    然而,他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摆脱低利润的合同加工和生产普通产品的形式,进而转向有助于中国提升价值链的创新形式。 转载请注明来自参考家园
    他指出:“中国企业已不再是机械地模仿,它们先是掌握某些技能,然后再加以提升。这正是西方企业管理人员需要了解的东西。”
    英国磐石基金肯定清楚这指的是什么。该基金在全球范围管理的资金中有27亿美元投入到了亚洲。
    米兹说,英国磐石基金与中国弘毅投资公司和澳大利亚阿彻资本公司一直保持着长期关系。
    米兹说,只要他的公司在亚洲经营就能获利。同时他认为,通过投资亚洲消费行业赚钱的机会已经过去。
    他认为,让世界经济重新取得平衡将使人们看到制造业转向世界其他地区,其中包括最终重新回到西方或转向像越南这种低端的新市场。亚洲的未来,尤其是中国的未来,存在于国内外的服务、品牌和技术领域。
    他说:“此间的消费投资推动得有点过,现在开始减速了。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如何让亚洲经济体帮助促使全球经济增长重新得到平衡的问题,同时还在考虑全球实际利率下降将对亚洲制造业的相对成本产生什么影响。” 请尊重参考消息爱好者的劳动成果
    该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发挥的主要作用之一是发现那些正开始通过生产较高端产品或创建该地区消费者愿意付更多钱的品牌来产生真正价值的创新企业。
    这对中国来说是一项艰巨任务,该地区之外的一些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几乎也没有几家能做到这一点。
    据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3月份公布的全球私募股权投资的年度报告说,当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经理正在更大程度上推动市场在中国达成交易。报告说:“不同于私募股权投资是由跨国企业推动的印度,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包括通过竞争达成私募股权投资交易的本国企业,其中包括2011年第四季度在华最大10项私募股权投资交易中的8项。”
    米兹说,英国磐石基金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的绝大多数投资是由当地一些资深经理来管理的。相对的,在日本、韩国和发展较快的印度尼西亚,只有部分投资是由当地经理管理的。 www.cankaohome.com
    他说:“发现能够创立品牌、开展业务并使其能在当地市场上运转的私募股权投资经理是此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