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专业学术信息
教育学
农学
理学
哲学
法学
文学
医学
工学
历史学
管理学
经济学
艺术学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专业学术信息>经济学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北大圆满落幕

      2013年10月26至27日,第十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北大,论道光华,围绕当前金融领域的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

  年会开幕式第一阶段由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玉珍教授主持。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第十届年会理事长钱水土教授、第十届年会主席刘玉珍教授分别做开幕式致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金融系主任、金融学讲习教授Terrance Odean发表了题为“未认知的风险”(Unrecognized Risk)的主旨演讲。开幕式第二阶段是论文颁奖环节,由年会秘书长徐信忠教授主持。本次年会,电子科技大学刘波副教授与其合作者胡越的论文“Short Selling Anomaly: Evidence from a Constrained Short Selling Market”获得了论文一等奖,并在现场进行了论文报告。最后,佐治亚大学金融系教授、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联合主编Annette Poulsen作了题为“国际治理研究:一个杂志主编的视角”(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Research: An Editor’s View)的主旨演讲,为年会拉开了序幕。

  本届年会共收到海内外学者提交的论文四百多篇,采用匿名打分制,最终共有102篇论文入选年会交流。年会设有二十六个分会场,分会场主题涉及资产定价、公司财务、金融市场与机构、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公司治理、国际金融、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商业银行、行为金融等各细分领域。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和学者们针对不同的主题,在中国金融学年会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展开了广泛讨论,有效加强了国内金融学研究的学术氛围,为前沿研究成果、应用进展以及政策制定与实施提出了丰富而新颖的思路和视角。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年会于10月27日圆满落幕。第十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秉承一贯学术、中立、公正的原则,以弘扬金融学术研究为最高宗旨,得到了国内外金融学学者的广泛认同和赞许。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学者踊跃地参与到年会中来,这说明中国金融学年会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已成为我国与世界金融学者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