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专业学术信息
教育学
农学
理学
哲学
法学
文学
医学
工学
历史学
管理学
经济学
艺术学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专业学术信息>法学 > 正文
首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举行

 本报讯 首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四周年会议日前举行。与会者呼吁重视律师教育学科的建设,尽快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律师学院主办,全国12家律师学院和12家省、市地方律师协会参加该论坛。

  我国目前的律师教育主要依靠老律师带徒和地方律协的短期培训,专业化程度不高,难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近年来,各地高校和律协开办了十余家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是第一所在985高校中设立的律师学院,已经招收了三届律师方向研究生,开设了12门律师基础实务课程,基本形成了我国律师专业教育学科体系的框架。

  论坛同期举行了中国好律师网、中国律师会馆网启动仪式。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