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实推进校史校情教育
来源:教育部 作者: 时间:2015-8-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三个阵地”,扎实推进校史校情教育落地生根。

    融入文化建设,打造“宣传”阵地。在师生中开展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设计与推广,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形象识别度。将“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贯穿于学校道路命名、氛围营造中,在弘扬办学理念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行为自觉。举办“与身边的科学家面对面”“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品味科研工作者为国为民、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设置学校名人浮雕长廊、名人雕塑等,培育师生自觉以追求真理为宗旨,以探索真理为使命的高尚情操。

    融入教学实践,打造“育人”阵地。在教学主楼集中展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成果,让学生在了解校史校情的过程中增强专业认同感。举办以“校史校情概览”为主题的报告会、图片展,弘扬学校情系民生的办学理想,学农务本、求实致用的办学传统,甘于艰苦、韧性十足的办学作风,激励师生成长成才。开展“印象西农”作品征集,举办教学作品进教学楼等活动,让学生在教学实践中培养爱校兴校的热情。

    融入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活动”阵地。在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之际,举办校史校情专题图片展,组织参观校史馆,让师生在了解校史、感悟校史中,树立主人翁精神,激发学生求知热情和自豪感。在“建校80周年”期间,邀请不同年代的校友在校庆大会上做主题发言,举办“西农情•中国梦”文艺晚会,设置移动校史展,举办校史校情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展现学习风采,体现学校精神的过程中,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