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重大改革举措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以学科平台为引领,汇聚各路俊才
来源:教育部 作者: 时间:2016-3-9

    刚刚过去的2015年,电子科技大学新增各类杰出人才63人,单年新增数量占原有杰出人才总量的58.9%,这与学校长期坚持“人才强校”核心主战略,积极发挥人才政策导向作用、学科平台引领作用和体制机制支撑作用是分不开的。

    尤为突出的是,2015年学校引才聚才取得可喜成绩,国字号青年杰出人才增长33人,占全年增长数量的52.4%,是2014年的6倍,是原有青年杰出人才总量的1.5倍。第十二批青千入选人数首次达到两位数,信息领域排名第一。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引领作用,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人才稳增长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兴交叉学科和基础前沿学科的人才数量突破,在学科分布上呈现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例如,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依托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优势,2015年先后引进大千人9人,引进或申报入选了12位青年千人。内培也取得积极成效,2人当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4人入选青年长江、青年拔尖、优青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