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优秀师生校友  > 正文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5名学子同时被哈佛大学录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3-14

    今年东南大学建筑学院5名学生同时被哈佛大学录取,13日,记者在东南大学见到了其中三位“准”哈佛生。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5名学子同时被哈佛大学录取


    同年同月生,同考入东南大学同寝室同考入哈佛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女生岳碧岑(左)和叶雯欣 泱波 摄

    由于要完成毕业设计,记者当天只见到其中的三位学生。女生岳碧岑和叶雯欣,一个开朗,一个内敛,两人均是1989年11月出生,2008年考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并且同是一个寝室。徐振欢是个内向且低调的大男孩,他是2007年考上东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08年转到建筑学院重新上了大一。

    面对记者,平时还是挺能聊的学生们俨然有点拘谨,交谈几度因不知如何回答,而冷场中断。

    对于考上哈佛有何“秘诀”时,老师帮忙“解围”,将“秘诀”压缩成两个词:优秀与运气。而三位学生共同认为,坚定的目标、学校给予的机会等都是很重要的。

    “我从高中的时候就想好在大学之后出去留学了,而且我们学校机会很好给我们很多出国的帮助,推荐信也是很重要的,曾经出国的学长学姐们也给我们传授经验,”,文静的叶雯欣首先接过了话题。

    岳碧岑补充,还有提交自己的作品,大四的时候学生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做喜欢的项目,一年有四个项目也就是有四个作品,这样在挑选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就会很有信心。

    由于他们考取的是哈佛的建筑学院,针对于这个专业所以三位学生都强调了作品集的重要性,因为作品集能鲜活的体现建筑专业学生的思想。

    岳碧岑介绍,在自己和和叶雯欣的作品集中有一个汤山地质博物馆的一个项目,他们系主任张彤布置的真题假作的作业,他们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去汤山实地考察,在有悬崖也有洼地的采石场里爬上爬下找灵感。这个历时八周的设计获得了建筑学领域全国大学生课程作业竞赛奖。

    不要看学习时他们废寝忘食、认真刻苦,但是说起自己的兴趣来,和大多学生一样,都很喜欢旅游。徐振欢几乎每年假期都会到考察学习,他称自己就当这是旅游,因为自己喜欢旅游。岳碧岑也热爱旅游,大学之前中国各地基本都走遍了。

    据了解,东南大学建筑系创立于1927年,是中国现代建筑教育的发源地。著名建筑家杨廷宝和刘敦桢学部委员、童寯教授等曾长期在此任教和主持工作。一批中青年知名学者在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历史、遗产保护、建筑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形成研究特色并产生全国性的学术影响。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获得者王澍也毕业于该校。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