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接触零距离——汕大开放日精彩处处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6-14

6月10日,汕头大学举办第六届开放日活动。各学院的摊位新鲜有趣,活动异彩纷呈,往日宁静的校园一时热闹起来。据悉,莅校参观有近万人次,其中包括金山中学、华侨中学、聿怀中学、澄海中学在内的12所中学的师生。此次开放日共有77个活动项目和参观点,游客们表示,汕大举办开放日很有意义,零距离的接触,让广大市民和中学生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百闻不如一见,收获不少。

 

早上8点还没到,就有不少人早早来到校园。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体验了各个学院和至诚书院准备的节目,通过各种形式与汕大师生进行互动,在趣味活动中了解汕大。李丹副校长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了开放日现场,逐一巡视了各个摊位,与志愿者和游客交流互动。更有意思的是,参与开放日活动的还有來自日本仙台的電視台製作人。

 

参观了CDIO创新实践中心、MT实验室、网络与多媒体实验室,大家表示汕大的教学硬件设施“真过硬”“挺靠谱”,而艺术学院的“泥塑工坊”则发挥了大家丰富的想象力。当然,大家慕名而来、最感兴趣的还是图书馆。图书馆的活动十分丰富,很多高中生在CILL跟外教进行交流。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一楼活动厅举办新闻直播室,大家趁着这个机会过了把主持人瘾。大家不仅称赞图书馆环境很好,而且对“南极,你好”极地展览也特别感兴趣。

 

走出图书馆,步行街的活动也琳琅满目,“不一样的学习经历”、“街头心理实验”、“职业启航”、“问答比赛”、“急救技能培训”吸引了大量游客观摩和参与。新闻学院的“我做主持人”挑起了许多高中生的表演欲望,现场顿时成了舞台秀,艺术学院的“面面‘具’到”和“绘声绘色”更是吸引了好多小朋友,每个小朋友的手都被缤纷的彩色颜料涂满,一如他们灿烂的笑容。

 

体育馆前南极项目互动游戏是人气最旺的摊点了。参与活动的一位高中生表示,这样的活动昭示了一种敢于挑战的精神,一个学校拥有这样的育人理念,一定会发展很快,这是很年轻的心态。

 

走到步行街尽头,汕头大学合唱团和阿卡贝拉户外展演专场的表演,使一路赶来的的客人都纷纷驻足欣赏,欢呼声不断。

 

本次开放日到处充满科普的特色,除了极地科考项目外,在公益类课程的展示中,“走向海洋”项目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策划项目的师生也在现场向游客讲解保护白海豚的知识。

 

下午4点,活动接近尾声,现场仍有不少客人在拍照合影。他们表示今天很开心,认为校园是最和谐和充满活力的地方。他们对汕大多一份了解,多了一份喜爱。许多网友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开放日微博现场播报,“y_芝乎者也_”在微博中写到,“汕大半日游,果真不虚此行。图书馆很美,建筑风格我喜欢!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外国人!”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