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处 作者: 时间:2013-8-2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820日至27日,由学生处主办的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全校21个院系的35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应邀作为评委。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辅导员全员参与,比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赛共设六个环节:主题班会策划、基础知识测试、学工微博写作、模拟谈心谈话、学生案例分析和特色工作展示。六项考核各有侧重,其中,主题班会策划通过设计和撰写主题班会策划书,录制和报送班会实况视频的形式,考察辅导员日常教育工作能力;基础知识测试和学工微博写作环节采取闭卷笔试形式,重在考察辅导员对教育方针、时事政治以及各项学生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网络开展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模拟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开展现场心理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沟通技巧以及表达能力;学生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特色工作展示则主要介绍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思路。经过激烈角逐,魏萍、杨喆、唐李静、郑盈盈、田佳、穆建亚、程果、沈洪豪、王蓬、王传飞十位老师分获第一至十名佳绩。

赛后,学生处副处长耿耀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技能大赛形式新颖,环环相扣,突出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同时对辅导员如何在比赛中取得更优成绩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了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专业化的热潮,为今后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