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杨贤金: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1

     我们提出,要在未来5年内把华东理工大学基本建成国际知名、多学科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就必须改进工作作风,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把服务师生作为平时工作的价值取向。

  教师和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的任何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师生,只有尊重师生、发动师生、依靠师生,才能把学校的事情干好,只有走近师生、结识师生、融入师生,拜师生为师,才能了解广大师生的所想所思,才能站在师生的立场上看问题、想办法、出主意、定政策。领导干部更要学会换位思考,要主动地与师生保持经常性沟通,得到师生的信任和支持,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

  毛泽东说:“要使广大群众认识我们是代表他们的利益的,是和他们呼吸相通的。”这就要求我们真心诚意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充分听取师生在学校管理、决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发挥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直面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徘徊、不犹豫、不退缩,真抓实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们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风”问题与群众的满意度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师生是非常关心学校发展的,会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向学校领导提出各种建议和意见,关键是看领导干部是否重视,是否下决心去采纳、花力气去解决。我们倘若表面上表示接受,实际上无动于衷,那只会伤害师生们的自尊心,打击他们的积极性,久而久之,学校的凝聚力就会下降。所以,我们一定要以虚心的态度、民主的作风,老老实实对待师生的意见。

  随着高等教育向大众化教育阶段推进,高校的规模在不断扩大,拥有的资源也越来越多。这要求我们依法管理学校,通过制定章程和建立健全一系列内部规章制度,来规范办学行为,需要我们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师生员工认可的,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空对空”和“华而不实”的制度或条款要重新修订和完善。对于违反制度的,要有明确的处理办法,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长期的自觉行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杨贤金)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