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8-6

    合肥工业大学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拓展防范思路,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按照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高效务实的要求,努力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改善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严格教育管理,使安全保卫队伍在思想作风、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服务意识、管理水平、应对能力等各方面有较大提升。学校安全保卫部门根据目前学校治安形势的变化,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敢于管理,主动把学校治安防范的“小事闲事”管起来,确保一方平安。

  创新工作机制。学校主动建立与辖区派出所定期案情分析会制度,每月分析校园周边发案特点,共同研究制定防范打击办法;建立与区政府和街道的联合奖励机制,对在平安校园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保卫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调动保卫人员的积极性;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校园反盗窃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感;成立校园交通管理中心,加强路面巡查和巡逻,整治校园秩序,震慑犯罪分子溜门入校。

  拓展防范思路。为实现传统保卫向信息化的转型,学校建设了平安校园监控系统,组建了校园技防中心;利用平安校园监控系统,全面实现网上巡逻,对全校1000余摄像头捕捉的画面在总监控室大屏幕实现轮巡,对学校人财物集中的重点区域实现固定画面重点监控,充分发挥技防的威慑和事后取证作用;实现校园技防中心与学校110指挥中心、交通管理中心的联动,共同应对、处置各种治安防范突发事件;成立了信息安全办公室,跟踪、收集、研判校园舆情,做好提前防范,增强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性。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