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室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新校区位于重庆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城。学校现任党委书记吴海峰副教授、校长黄祖春教授(博士)。

学校占地面积578亩,校舍面积236507平方米,校内实验、实训用房87477 平方米,总资产3.2亿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3320.74万元,实用图书41.1万册,综合实验室38个,多媒体教室124个,多媒体网络机房6个,教学用计算机734台。学校有具备对外服务功能的产学研结合的综合实习基地,有通过国家 GMP 认证的校办企业重庆渝生制药厂、重庆明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埃夫朗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江津校区附属医院,有分布于各地县级以上医院、大中型制药厂、医药公司等专业校外实习基地 126个,能满足学校各专业学生的实习需要。

学校目前开设药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药品经营与管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卫生检验检疫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医疗美容技术、食品营养检测、中药制药技术、护理(社区护理)、临床医学(妇幼保健方向)等15个大专专业和方向,其中药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办学60多年,具有较强影响力,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示范专业。学校现有在校高职高专学生3202人,学校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多年来搭建的就业网络平台,学生就业率一直稳定保持在95%以上。

学校在教务处设置高等教育研究室,配备专兼人员3人。学校现有校级教学研究团队5个,市级教学研究团队1个,拥有教授16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25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6人,双师型教师73人;学校有全国中医药指导教师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药物制剂技术实训基地;有重庆市重点建设教学实训基地——生物制药技术实训基地;内部刊物——《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有重庆市医学检验试剂研究所、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物研究所等多个独立设置的研究机构;重庆市卫生局卫生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农村卫生人员培训中心、重庆市出国卫生人员培训基地,北京大学医学网络学院重庆学习中心,并与上海医药专科学校等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方面,教育部/卫生部立项3项,重庆市教委立项8项(其中重大项目1个,重点项目4个,一般项目3个),重庆市政府立项1个,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立项7项,校级立项25个(其中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19个);有市级精品课程1个、校级精品课5个、培养课程3个,获得各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经费49.3万元、实训基地建设经费250万元。近三年学校教师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担任全国教材主编、副主编49人次,参编142人次。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将秉承“笃学求真,懿德善能”的校训,立足于为重庆和西部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人民健康服务,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育人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突出的专业特色为目标,形成以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教育为主,同时开展医药卫生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以药学、医学检验、护理等医学相关类专业为主的高等专科学校,力争成为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示范性高等专科学校,为实现西部经济的腾飞,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