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襄樊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襄樊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始建于1995年的襄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1998年,当时隶属学校教务处。20056月,高等教育研究所从学校教务处划出,挂靠教育科学与技术系。200710月,学校加大力度推进高等教育研究工作,将高等教育研究所从教育科学与技术系划出,成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建制的处级单位。并为研究所配备了专职研究人员、办公场所和设备,提供了专门的经费保障。

高等教育研究所现设有研究室、资料室和办公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4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3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

主要职责是:总结学校建设与改革经验,探索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就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学校宏观政策的拟订及学校改革与发展中重大决策的出台提供信息咨询与参谋服务;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组织、开展以教育科学为主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和学校领导提出的高等教育科研课题研究。

襄樊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机构,已完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08年重点专项规划课题“新时期地方本科院校改革发展与实践研究”的子课题1项,研究成果为论文《地方本科院校办学特色研究》。现在主要承担的研究课题有《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与就业研究》(横向课题)和湖北省教育厅2008年人文社科重点课题《湖北地区跨世纪高教管理体制改革与布局调整研究》2项。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