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编者按:

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培养是一个国家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灵魂与综合国力的具体表现;是实现由人才是第一资源,顺利转化为科学技术生产力的观念性与体制性创新。作为多样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如何通过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进而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

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了相关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题研究。早在十五期间,我会就将创业教育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立项,并得到高教司、社科司、思政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时任教育部长吴启迪批示。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2008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发展研究”,并将此研究纳入到2008年度重点专项规划课题中。同时也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通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项目的评审,共批准145项立项。后又根据实际情况补立了16项课题,共立项161个课题。现课题已陆续结题。在下一阶段课题研究工作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继续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滚动立项。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