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知识经济的需要

加强创业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首先,大学生的创业活动是伴随着知识经济的来临而诞生的新事物,开放发展的市场经济为大学生提供了无限的机会,它将使大学生有更多的自由去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其次,大学生自主创业迎合了产业发展转向知识经济的趋势。在知识经济时代,用知识创业是新的模式,也是必然趋势。

第三,高新技术产业、第三产业和民营经济将成为人才需求新的增长点。社会需求日益多样化的特点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空间。

实施创业教育通过创业人才培养,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不仅带动国民经济迅速增长,还能通过辐射产生经济链,拉动传统产业,对综合国力的提高起着关键性作用。任何一个企业或部门,都是一种有机生命体,如果没有创业活力注入机体,就会被新的企业、部门所代替。特别是当前我国正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知识经济已初显端倪,急需科技性、知识性的创业人才一,振兴传统工业、国有大中型企业,发展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这就需要开展创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创业人才,担负起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增强行业发展活力的任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