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创业教育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

新华社青岛2月18日电(记者 徐冰)面对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山东科技大学坚持就业、创业并重,重视对学生进行创业教育,向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毕业生传授创业原理、创业商机、创业资源和创业商业模式等知识,并帮助他们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办理相关手续,引导和帮助毕业生走好自主创业的第一步。 

楼东明是山东科技大学2005届城市规划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那年,他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2点1刻”的小快餐店,后来又接连开张了两家连锁店。2008年国庆节期间,他又涉足零售业,在日照大学城开了“零距离淘吧”。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李腾飞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中国世纪文都教育集团青岛分公司的执行总监,负责青岛地区7所高校、12个校区的业务。这些同学的成功,与学校的支持和引导是分不开的。

为了更好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帮助,山东科技大学依托大学科技园,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基地。占地120多亩的省级大学科技园,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了发展空间和科技服务,为大学生在园区创业实践提供一条龙服务和良好的平台。截至目前,山东科技大学已有20余名毕业生在创业实践孵化基地小试身手。学校积极从形势政策、心理教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营造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氛围。学校还开展了就业与创业论坛活动,广泛邀请一些在创业热潮中身经百战、有丰富的创业经历的成功企业家来校讲课,通过生动鲜活的创业案例加深大学生对于自主创业的认识。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