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教育部授予徐州创业园示范基地称号

“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全国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广徐州市在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创业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授予徐州大学生创业园“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会议充分肯定了徐州市积极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措施和显著成效。近年来,徐州以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为依托,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在园区创业创新。特别是今年初,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徐自主创业的意见》,制定了减免税费、贷款贴息、设立创业基金、提供创业场地等多项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并建设了两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大厦,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促进了一大批大学生成功创业。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教育部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徐州市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体系。各省级教育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对创业大学生的工商注册、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二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建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实习和孵化基地;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大学科技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和工业园区等资源,大力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实训基地;以创业基地为依托,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创业指导和服务。要积极探索、开发适合我国大学生创业的培训项目,确保每个有创业愿望的毕业生都能够接受培训;有条件的高校可设立创业咨询室,开展“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和咨询,增强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氛围。

日期:2010-04-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