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0年6月11日,由全国工商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起,并与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大学生创业公募基金”同时宣告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

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帮助他们迈好走入社会的第一步,已成为我国的重要现实问题。这次以“自主创业、成就梦想” 为主题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是在2005年由全国工商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创业讲堂”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通过组织以优秀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创业导师团”走进高校,引导大学生增强自立自强、努力成才和科学创业的意识,积极扶助大学生创业实践,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为给大学生创业以切实的帮助,由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发起成立了“中国大学生创业公募基金”。

在启动仪式上黄孟复说,几年来,全国各地工商联与教育部门、团委举办了数百场“创业讲堂”,受到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大学毕业生的欢迎。数十万大学生从民营企业家那里得到了创业实战经验,而且了解了他们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获得了他们创业的经验。这实际上就是一场又一场生动的创业辅导课,对于调整大学生创业心态,做好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心理准备,汲取企业家的创业经验和教训都有莫大益处。

黄孟复指出,大学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由于多种原因,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如何引导他们顺利就业、如何发挥这一人才资源宝库的作用,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他勉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毕业后到社会实践中去、到基层去、到民营企业中去,在实干中积累经验,他表示相信,通过“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众多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将会点燃无数莘莘学子心中的创业梦想。千千万万人来参加创业,中国就必将充满蓬勃发展的生机。

启动仪式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揭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代表活动主办单位颁发了“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证书。民政部纪检组长曲淑辉为第一个向基金捐助的商机在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主持今天的仪式。

据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介绍,启动仪式后,“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即着手邀请优秀民营企业家组建“创业导师团”,走进高校与大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面对面互动交流,帮助他们掌握在市场竞争中寻找商机的本领。参与“大讲堂”的企业家还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实验基地,为缓解大学生就业难开拓新的领域。

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的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长袁彦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六家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首都高等院校领导、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大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详情请查阅:

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官网:stu.28.com

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官网:www.dfund.org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