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2010中国大学生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今天,“2010年中国大学生创业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此次论坛以“面向未来的中国大学生创业”为主题,内容涉及面向未来的创业理念、创业教育、创业政策、创业基地建设和创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希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建设创新型强国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推进大学生创业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教育战线深入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大力推动今后的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各高校要根据本校实际,抓紧制订实施创业教育教学计划、创业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计划和针对毕业生的创业指导服务计划等四个计划,全面开展创业教育、实践培训和指导服务工作。同时,他还对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呼吁全社会将大学生创业工作作为国家大事、民族大事、青年大事,携手奋进,全力以赴,努力形成一套完善的促进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体系,建立一整套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机制,营造一个全社会共同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创业的社会环境,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型人物,开创我国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有关省市、行业企业负责人及创业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大学生创业与中国社会的发展、创业教育理念与实践、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制度环境、大学生创业的指导与服务体系等问题开展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到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论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光明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厅、中南大学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会和《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承办。          

2010-06-29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